Coser/文力不足/圖力不足
盾受|銀紅|Chris Evans|Dylan O'brien|Matt Bomer丨Batfamily丨Damian Wayne丨Halbarry丨Wally West

【Dickdami】Call Your Name

Call Your Name

-Dick Grayson/Damian Wayne

-不義背景 

-不論文筆或情節都混亂得很

-請配合Daughtry的同名歌曲食用

概要:Dick醒來後發現自己變成了幽靈的故事。

1.

  「小D,這並不是你的錯。」

  「聽好,Bruce說的只是一時氣話而已……我們都很清楚他的壞脾氣不是嗎?」

  然而Damian沒回應他半句話,這是當然的——因為在不久前夜翼就摔死了。在意識到自己現在這個模樣前、Dick醒來的第一個想法就是自己的死法也太蠢了。你瞧,就連死亡也阻止不了黃金男孩那愛自我挖苦的奇怪癖好。

  現在Dick就這麼看着坐在房間一角的Damian。

  兩個小時都要過去了,他的繼任者還是保持着那個姿勢、一動也不動,他知道這是Damian在無聲地抽泣着。但即使Dick拼命地朝他說話,Damian就是聽不見,大概就連他的存在也不曾知曉。

  Dick想像以前一樣,給他最小的弟弟一大個擁抱,然後揉揉那頭黑髮,告訴他一切都還好、他還在他的身邊。

  但這具半透明的身軀甚麼都幹不了。

  他站到了Damian跟前,連伸出手的勇氣都沒有。

  
2. 

  一切都變了天。

  超人與蝙蝠俠的背道而馳、開始變質的正義、四周彌漫着的不安……Dick將一切都看進了眼裡,他不時思考事情會否有挽回的局面,但即使想出了解決方法,他還是無能為力。

  如同只能眼睜睜看着自己的父母從高處墮下。

  聽着養父的哭嚎卻無法作出任何回應。

  感受到弟弟的苦痛但只能站在一旁。

  有人說死亡使一切都回歸於平靜,但現在看來這全都是些狗屁話。

  回過神來,Dick望向正參與正義聯盟會議的Damian,對方正皺眉聽着鋼骨所匯報的情況、並時不時加上自己的見解,那副模樣可像極了他的父親。但Dick心裡清楚得很,有些事一旦改變了就無法再回頭。

  Bruce的那番話於無形間將Damian推向了與他們截然不同的道路。也許這樣更好,年輕的羅賓終於可以擺脫蝙蝠俠的陰霾,振翅高飛,過着自由自在的日子。

  但Dick知道Damian並不高興。

  他還在介懷於他的死。

3.

  相比起Bruce,Dick花更長的時間在Damian身上。原因無他,他就是放不下心來,可能就是這個原因自己才能以這副模樣存在至今。

  而現在,Damian正站在自己的墓牌前。

  他聽見他說了「我很抱歉」。

  天曉得Dick多麼想朝Damian大吼。
  
  說那只個意外、說他根本不需自責,並用雙手扶着對方的臉頰、逼使那雙灰藍色的眸子只專注於自己身上,讓他清楚自己從不是孤單一人,他一直都在他的身邊。

  結果明知道誰也聽不見自己的聲音,Dick還是呼喊了出來。

  「Damian。」

  因為Damian並不喜歡聽他人說教的緣故,他們總是在吵架。然而即使吵得場面有多僵,他倆最後還是不消一晚就會和好如初、繼續平常那小吵小鬧的日子。聽上來如此奇怪的相處模式,但他們樂在其中。

  「Damian!」

  Dick知道Damian需要Bruce,他從還年幼的他身上看到了以前的自己——明知道並非出自真心,卻向Bruce說出「我恨你」之類的話。不坦率一直是這家族的通病,他們從不說對方於自己心裡有多重要,把一切關心都深藏在行動中。

  他想像Bruce拯救自己一樣、把Damian從悲傷中拉出來。

  「Damian!!!!!!」

4.

  你能聽的到我在呼喚你的名字嗎?

5.

  風在呼嘯着,Damian像是聽到了甚麼。

  他猛地回過頭。

  但那裡甚麼都沒有。

 
评论(4)
热度(26)